提升教学能力,推进教学改革——机械工程学院开设“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

发布时间:2021-06-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月7日,机械工程学院启动开设“青年教师成长训练营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系列工作坊”。共计十七位青年教师作为“工作坊”的首批学员,参与模拟课堂试讲活动。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现场指导教学。

机械工程学院开设“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重在做好“三个课堂”。

一是立好“第一课堂”,增强学生获得感。为提高专业课“抬头率”,增强学生的获得感,切实发挥基础工业学科在机械专业教学领域的主渠道作用,积极创新理论学习形式。在“工作坊”的教学训练中,青年教师积极探索“体验式”互动教学,模拟和熟悉“翻转课堂”教学。

二是做好“第二课堂”,打造特色教学风格。学院围绕“立足自身特色,务求教学成效”的中心目标。邀请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学名师亲临现场指导教学,传授机械传统教学技能。青年教师就关键学科的课堂教学方法、如何引入机器化实践教学内容等问题,与教学名师进行深入探讨。

三是站好“第三课堂”,实施“互联网+”战略。学院以“网络平台+课程视频”协同推进的建设思路,积极推动机械各专业传统优势课程同信息技术的高度融合,增强专业课程的时代感和吸引力。院领导鼓励青年教师,要大胆创新,勇于探索,在自主研发本专业实践教学平台上勤下功夫,助力学院早日实现实践教学项目化运行和网络化管理,做到所有学生全覆盖。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