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科技大学工会成立于1953年,现有27个二级工会,工会会员近2000人。校工会坚持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上级工会和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各学院、各部门和广大教职工的积极配合下,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坚持与时俱进、服务职工,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认真履职尽责,依法依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先后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模范职工之家”、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联合会“模范职工之家”、山西省总工会“模范职工之家”、山西省总工会“五星级基层工会”等荣誉称号。

2021年12月31日太原科技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朱立人当选为新一届校工会主席,于少娟当选为校工会副主席。冯雪娟当选为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太原科技大学第八届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下设女教职工委员会。

第八届工会委员会由17人组成:

主 席:朱立人

副主席: 于少娟

委员:(按姓氏笔划为序):

朱立人、于少娟、郑晓华、弓 晶、朱志东、阴海青、苏尚宏、李 玮、李 坤、李文管、李晓波、吴 锋、周焕新、孟 香、赵 锐、

韩政荣、霍 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