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 2021年食堂员工厨艺大赛

发布时间:2021-04-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搭建劳动竞赛平台,提升业务技能水平,在比学赶超中助力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校工会、后勤管理处联合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建功十四五”主题劳动竞赛活动。

4月23日下午,由后勤基建分工会、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经管学院团委、校学生会承办的“2021年食堂员工厨艺大赛”在西校区食堂二层落下帷幕,来自全校各校区食堂的22支代表队现场展示了一场味觉和视觉盛宴。此次大赛活动紧扣“中国梦、劳动美”“凝心聚力跟党走、建功立业绘蓝图”等时代主旋律,将“永远跟党走·建功十四五”主题劳动竞赛活动推向高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学成莅临大赛现场指导;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校工会、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到赛为参赛选手们加油助力。比赛现场,主办方邀请到兄弟院校专家评委中国烹饪协会团餐委员会副主席、中国烹饪大师、山西大学孔剑平老师和中北大学贺永胜老师,我校教师代表王荣峰老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评委现场观看比赛、品尝打分。

厨艺大赛内容分为菜品、面点两大类,参赛队在规定的时间内制作完成。菜品类比赛现场烹饪规定菜品1个、自选菜品2个;面点类比赛自备面团、馅料等原料并在现场调味、做型和加温熟制。

大赛在欢快的气氛中拉开帷幕,选手进入赛场对号定位,认定所需用品、用具,监理员进行验料。主持人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现场监理员即开始记时、记事。第一个比赛项目是“刀功”展示——切土豆丝,在规定的五分钟内进行土豆丝切制。中国烹饪大师、山西大学孔剑平老师从土豆丝的份量、粗细、均匀度、用时等几个方面对参赛队员的技艺进行了一一点评。

随后,进入菜品、面点烹饪环节,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胸有成竹,动作娴熟、各显其能,充分展示了精湛的厨艺。新鲜的食材经过一系列的翻炒蒸煮等加工后端上了展示台。各代表队对参赛菜品、面点进行了自我介绍;评委们根据各代表队制作的参赛作品,从色、香、味、形、口感、特色创意等方面进行了评判打分。在比赛间歇,前来观看厨艺大赛的师生们还一道欣赏了由经济与管理学院文艺部带来的舞蹈、合唱,分享了学生党员代表讲述的党史故事,一起传承红色文化、汲取奋进力量。

校工会主席刘卯生对本次厨艺大赛活动进行了简要总结,他指出,一直以来,我校后勤饮食服务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批示精神,始终致力于为师生提供营养更为丰富、花色品种更加多样和健康安全可口的餐饮服务,不断提高厨艺技能和改善服务质量,努力让广大师生吃得健康、吃得放心,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通过开展包括本次赛事在内主题劳动竞赛活动,一是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二是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融合,不断丰富师生餐桌,切实为广大师生办实事;三是为教职工搭建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展现自我、共同提高的平台,坚持不懈地增强本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经过专家和评委们对各种菜品和面点作品进行打分排序,厨艺大赛结果现场出炉。学生一食堂勇于争先队的菠萝古老肉,学生二食堂梦之队的百鸟朝凤和新食堂中快队的红烧肉,南校区绿食园队的地三鲜、祥达队的麻麻花炖豆腐和睿铭杰队的龙城毛血旺,学生一食堂奋起上进队的吉祥茄龙,分别获得菜品类一、二、三等奖和特色奖。学生二食堂香满园队的忆苦思甜包子,新食堂中快队的拉面和酱香饼,南校区绿食园队的风味饺子、祥达队的草帽金丝饼和睿铭杰队的风味三丝刀削面,学生二食堂天山队的羊排包子,分别获得面点类一、二、三等奖和特色奖。

比赛结束后,现场为获奖代表队颁发了奖牌。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