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7日至30日,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南京大学举行,我校青年教师陈梅作为文科组选手代表山西省出赛,荣获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

本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通过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大部分,对参赛教师2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进行现场随机抽取考评。竞赛分为文科组、 理科组、 工科组、 医科组、思想政治课专项组等5个学科组,来自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62名选手参加了决赛。

我校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青年教师参加本次竞赛活动。学校领导对参赛保障和服务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对解决备赛过程中遇到的各方面问题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务处、校工会联动配合,积极为选手参赛创造条件、予以指导帮助。陈梅老师及其所在的教学团队,在备赛中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紧扣教学创新导向,不断优化教学设计,认真演练课堂教学,精心准备比赛各项材料,发扬工匠精神,努力打造精品课堂。赛前,校领导对陈梅老师及其教学团队在备赛期间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并嘱咐陈梅老师一定要保重身体,劳逸结合,注意天气变化,做好个人防护。

决赛中,陈梅老师以极具亲和力的教态、流畅的语言、饱满的热情、案例式的授课方法,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严谨的教学态度、扎实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决赛期间,我校各学院积极组织青年教师及时收看了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网络直播,希望通过观摩学习,进一步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更好地发挥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的示范引领作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