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唱伟大祖国,凝聚奋进力量——我校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校师生合唱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弘扬爱国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中展示我校师生斗志昂扬、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风貌,9月18日下午,校工会、校团委举办的我校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校师生合唱比赛初赛在大礼堂举行。

伴随着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本次比赛在外国语学院师生们合唱的《今天是你的生日》中拉开了帷幕,朴素的辞藻和真诚的歌声体现出了对伟大祖国深深的感情,伴着整齐优美的手语动作,环安学院的一首《国家》将所有的观众都带入了对国与家关系的深深思考中。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爱我中华》配上少数民族的舞蹈,让人感叹到中华民族丰富的文化内涵。

《我的中国心》、《我和我的祖国》和《祖国不会忘记》等经典曲目的合唱表演,在歌颂伟大祖国的同时,更是彰显了我辈青年人的志向和气节。场下观众的热情掌声和台上的歌声交相呼应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本次合唱比赛也在人文学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14支参赛队伍着装整齐、精神饱满、激情歌唱,歌声时而柔美动听,时而慷慨激昂,时而热烈奋进,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大家豪情满怀地演唱了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讴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七十年来的辉煌历程,歌颂新时代伟大祖国的新变迁、新发展,用文艺的形式凝聚青年力量,点亮青春梦想,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

本次初赛中的荣获前八名的队伍将在9月25日参加决赛,希望各学院再接再厉,争取在决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罗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