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五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2-12-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3日8点30分,我校五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图书馆六层报告厅隆重召开,200余名教职工代表及特邀列席人员汇集一堂,共谋学校发展、同绘未来蓝图。我校党委书记杨波,校长郭勇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庆学,校纪委书记王宝儒,副校长董峰,副校长李忱,副校长柴跃生出席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庆学主持。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校党委书记杨波在大会开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讲话指出,科大的事业是全体科大人共同的事业,科大的未来必须依靠所有科大人携起手来一同去创造、去描绘。建设具有鲜明特色和行业重要影响力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要求我们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协调发展”的办学思路,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着力解决我校科研短板问题;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凝聚、打造高水平的教学、科研梯队和管理、服务团队;必须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强化大学文化建设,构建现代大学管理制度。他希望代表们站在学校整体利益的高度,围绕学校事业的科学发展,从改革发展大局出发,不断提升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能力和参政议政的水平,自觉主动地克服主观意识,客观公正地反映民意民声,本着对学校发展负责的精神去行使权力、履行义务。
会上,郭勇义校长作了《校长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分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水平稳步提高、学科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科学研究与产学研合作实力显著增强、师资队伍结构日趋合理、内部管理体制与建设持续推进、办学条件和育人环境进一步改善、圆满完成六十周年校庆工作等六个部分详细阐述了我校2012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分析了我校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对2013年的重点工作作了安排,要求在推进学科专业体系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提升科研核心竞争力、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和推进校园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方面做出更多努力。副校长董峰作了《校财务工作报告》、副校长李忱作了《校发展规划报告》、校纪委副书记吴素萍作了《提案工作报告》。
教职工代表们经过热烈的讨论,一致举手表决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校财务工作报告》、《校发展规划报告》。大会认为《校长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了2012年学校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准确、客观、全面;科学分析了学校目前发展面临的形势,客观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学校2013年的工作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科学、前瞻、务实,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会议认为《校财务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地总结了学校财务状况及学校财务工作情况,明确了2013年财务工作的艰巨任务和努力方向。会议认为《校发展规划报告》体现了历史科大、特色科大、现代科大的发展要求和办学定位,科学合理地进行了功能分区和学科布局,注重绿色生态环境育人,引导学生积极向上,营造了适合学生心理特点和行为特征的校园环境,建议尽快分步实施。此外,教职工代表还对学校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后勤保障、基建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建议。
郭勇义校长在闭幕式上作了讲话。他表示,学校将会认真梳理同志们提出来的意见和建议,将任务分解,尽快解决落实。他说,这次教职工代表大会起到了凝聚人心、统一目标、鼓舞士气的作用,是一个振奋人心、团结一致的会议,新的一年即将来临,学校在十八大精神改革新风的吹拂下,将迎来新的更快、更好的发展。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各位教职工代表和学校全体教职工祝福,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家庭幸福、身体健康。
16点40分,在“歌唱祖国”优美的旋律中,我校五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