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4-01-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8日,我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校图书馆六层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全校10个代表团146名教工代表、15名列席代表、9名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听取、审议和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校财务工作报告》,听取、审议了《关于晋城校区筹建工作情况及发展规划设想的报告》、《太原科技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工作报告》、《太原科技大学章程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草案)》。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校领导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勇义、党委副书记张飞、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庆学、副校长李永堂、曾建潮、李忱、徐格宁、柴跃生、李俊林、正校级调研员李志勤出席会议在主席台就坐,校党委副书记张飞代表校党委为大会致开幕词,预祝本届教职工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庆学主持了会议。

会上,校长郭勇义作了题为《改进作风 强化管理 抢抓机遇 锐意进取 努力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协调发展》的校长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2013年工作简要回顾”。从教育教学改革稳步推进、学科专业建设持续推进、师资队伍建设持续推进、科技与产学研工作持续推进、校园基本建设持续推进、内部管理改革持续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效推进七个方面,客观总结了我校在2013年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学校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报告第二部分是“2014年工作重点安排”。指出了2014年学校工作的基本思路是: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围绕“十二五”规划确定的任务和目标,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精神和整改要求,以改进作风、强化管理、提升效能、重在落实为主线,努力提升教学教育水平,强化学科特色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进治理结构改革,改善办学基本条件,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协调发展。并且从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学科优势特色建设、推进学术创新平台和团队建设、强化人才师资队伍建设、推进内部治理结构改革、改善办学基本设施条件、加快国际合作交流进程、继续推进协调机制建设八个方面对2014年的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最后,郭勇义校长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全体教职工在校党委、校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奋发进取,为推进学校整体办学实力和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圆满完成“十二五”既定目标而有所作为。

李俊林副校长作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3年,学校加强财务管理,财务状况明显好转,保证了教职工收入的增加,保证了教学改革、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土地征购等重点工作,为我校推进内涵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快改革发展步伐提供了有力保障。报告用数据说话,与2012年的财务状况进行了比较,并对2014年的财务工作进行了展望,在新的一年里争取为我校实现新的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正校级调研员李志勤作了《关于晋城校区筹建工作情况及发展规划设想的报告》。报告分为校区筹备及运行情况和规划设想两部分。报告第一部分主要从首批招生的基础设施建设、教学生活设施建设、校区及周边安全稳定工作、首批招生情况、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教学准备和组织工作、学生管理和校园文化建设、后勤保障措施等方面介绍了晋城校区筹备及运营情况;报告的第二部分主要向大会汇报了晋城校区的办学指导方向、发展目标、办学规模、办学思路,并对晋城校区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此次代表大会提案委员会主任吴素萍作了《太原科技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工作报告》。报告对我校教职工五届三次会议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对我校全体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职能的积极性和我校各提案单位对提案的办理、落实表示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提案的整体数量和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承办单位的提案办理效率有待进一步加强、提案的督办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的努力方向。

张飞书记作了《太原科技大学章程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草案)》的报告。

会议期间,十个代表团分别围绕四个《报告》和一个《方案(草案)》进行了深入的审议,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表现出参会代表对加快学校科学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迫切的愿望。

下午16时,大会主席团在图书馆六层圆桌会议室召开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审议情况的汇报,表决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和《校财务工作报告》。

下午17时,与会代表在校图书馆六层学术报告厅一致通过了关于《校长工作报告》和《校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至此,本次教代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随后举行了庄严的闭幕式。

闭幕式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庆学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勇义致闭幕词。他表示:广大教职工代表在本次会议上围绕《校长工作报告》、《校财务报告》、《晋城校区筹建报告》进行了广泛而深刻的讨论,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广大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职能的积极性。通过这次会议,全校上下进一步认清了形势,达成了共识,明确了目标任务,各位代表在会后要将本次会议的精神进行传达,进一步动员全校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激励全校师生员工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再创佳绩,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他号召全体教职员工团结一心,顽强拼搏,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全面开创学校发展的新局面。

大会在全体代表《歌唱祖国》的激昂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