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4-12-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6日,我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校图书馆六层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全校10个代表团133名教工代表、15名列席代表、8名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听取、审议和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校财务工作报告》,听取、审议了《太原科技大学章程》(讨论稿)、《提案工作报告》、《太原科技大学“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执行情况、《太原科技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意见。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校党委书记杨波,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勇义,党委副书记张飞,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庆学,校纪检委书记王宝儒,副校长李永堂,副校长曾建潮,副校长李忱,副校长徐格宁,副校长柴跃生,副校长李俊林出席会议在主席台就坐。

校党委书记杨波为大会致开幕词,预祝本届教职工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庆学主持了会议。

会上,校长郭勇义作了校长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2014年工作回顾和总结”。从教育教学、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内部管理改革、办学条件改善六个方面客观总结了我校在2014年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学校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报告第二部分是“2015年工作思路和重点”。指出了2015年学校工作的基本思路是:学校2015年度工作必须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围绕“十二五”既定目标和“十三五”启动意见,结合依法治国战略实施和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协调发展的原则,以深化改革、优化结构、细化管理、强化落实为主线,重点推进治理结构改革,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强化科技创新能力,大力改善办学条件,全面推进“十二五”规划落实,为“十三五”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并且从以大学章程建设为载体,推进治理结构改革;以2011计划建设为中心,优化学科专业布局;以工程教育改革为核心,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以科研政策优化为前提,强化科技创新能力;以新校区建设工程为重点,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五个方面对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最后,郭勇义校长要求全校上下以全省上下进行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为契机,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树立“一盘棋”意识,主动沟通配合,强化协调联动。强化综合协调和督察督办,确保学校政令畅通,步调一致。要针对重点、热点和难点工作成立专项工作组,分解任务,明确进程,限时办理。要坚持依法治校和民主管理的原则,推进校务公开,确保学校的意图能贯彻下去,师生的意愿能反映上来。全校上下团结一致,奋发工作,确保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推进“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做出新的贡献,为建设特色鲜明和具有行业重要影响力的教学研究性大学而努力。

李俊林副校长作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4年,学校加强财务管理,保证了教职工收入的增加,保证了教学改革、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土地征购等重点工作,为我校推进内涵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快改革发展步伐提供了有力保障。报告用数据说话,与2013年的财务状况进行了比较,并对2015年的财务工作进行了计划,决心在新的一年里争取为我校实现新的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财务保障。

张飞书记作了《太原科技大学章程》(讨论稿)的起草情况说明。校纪检委副书记吴素萍作了《提案工作报告》。柴跃生副校长作了《太原科技大学“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和启动《太原科技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意见。

会议期间,十个代表团分别围绕三个《报告》和一个《章程》(讨论稿)、一个执行情况报告、一个编制工作意见进行了深入的审议,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表现出参会代表对加快学校科学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迫切的愿望。

下午16时,大会主席团在图书馆六层圆桌会议室召开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审议情况汇报,表决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和《校财务工作报告》。

下午17时,与会代表在校图书馆六层学术报告厅一致通过了关于《校长工作报告》和《校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至此,本次教代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大会在全体代表《歌唱祖国》的激昂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