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五届五次提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5-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四月二十一日,我校召开提案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教代会各专门委员会成员、提案承办部门负责人以及获得优秀提案的代表和落实提案先进单位代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庆学同志出席了会议并做了重要指示。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乔彬同志主持。

会上首先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庆学同志宣读《关于表彰优秀提案和承办先进单位的决定》和《关于表彰教代会专门工作委员会的决定》,并对提案办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提案的质量,不仅要关注民生,同时要关注发展,,特别是在教学问题、科研问题、科技创新推动发展和队伍建设上水平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二是在承办提案过程中要加强对提案工作的重视,落实提案是一项政治任务,是推进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承办单位要狠抓落实,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积极推进落实;三是各协办单位要协同作战,积极配合;四要加强跟踪监督,加强考核,对优秀提案和优秀提案人要给予奖励,对承办不力的单位要提出批评,让提案人满意,让教职工满意。

提案委员会主任吴素萍同志就五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她指出五届四次教代会提案的跟踪办理首次由教代会各专门委员会跟踪与督办,起到了明显的效果,但也出现一些问题,如:管理混乱和提案丢失等现象,希望今年各专门委员会能吸取经验,尽心尽职,圆满完成提案的跟踪与督办。随后,她对五届五次教代会提案进行逐一责任分解。

本次教代会共收到代表提案41件,立案41件,其中《尽快解决教师子女中小学受教育问题》、《希望校领导有半天时间开放“校领导接待日”》、《严肃考风考纪、树立良好学风》3个提案被列为重点跟踪提案。本次重点提案的跟踪办理由提案工作委员会负责跟踪,其他提案的跟踪办理由生活福利委员会、教学科研委员会、民主评议委员会、住房管理委员负责跟踪。各承办单位应按照学校要求积极做好提案的办理和答复工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