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0日上午,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学校图书馆六层报告厅隆重召开。本次大会听取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关于购置南社学生公寓工作事项的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大会正式代表及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170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预备会由校长卫英慧主持。全体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及大会日程、议程。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师东海主持。与会代表听取了校长卫英慧代表学校所作的题为《坚定发展自信  深化供给改革  努力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工作报告。

卫校长的报告共分为“回顾与总结”“形势与任务”“思路与举措”3部分,8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学校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来,全校师生员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年初制订的工作思路、目标和任务,通过实施“五大攻坚”行动,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在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国家级学科平台建设、教育教学改革、高层次领军人才引进、办学空间拓展、学校综合排名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在学校办学历史上写下了浓重的一笔。

 

 

报告深刻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强调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是学校实现“突围发展”的战略之年,也是“五大攻坚”行动扎实落地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工作,不仅对圆满完成“十三五”既定目标和任务至关重要,也对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谋篇布局“十四五”规划、顺利实现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报告指出,2020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为核心,深化内部治理结构改革,努力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提升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质量和效益,继续加快基本条件改善步伐,全面完成“十三五”既定目标和任务。学校各领域基本思路和重点任务:一是深化治理结构改革,调动干事创业积极性;二是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三是坚持引培并举原则,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四是创新教育教学理念,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五是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六是强化基础条件建设,创建文明和谐校园;七是坚持开放发展原则,活跃国内外合作交流。

 

 

会上,副校长王枝茂代表学校作了《关于购置南社学生公寓工作事项的报告》。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分10个代表团对《学校工作报告》等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代表们围绕会议议题,畅所欲言,积极献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会主席团认真听取了各代表团分团讨论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三个报告的决议草案。

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翠荣主持,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太原科技大学2019年度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购置南社学生公寓工作事项的报告》的决议。最后,校党委书记王志连作了重要讲话。

 

 

王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六届三次教代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加快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和第八次党代会任务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会议紧紧依靠全体教职工,充分发挥了教职工大会民主监督和民主管理的重要职能作用。全体教职工代表心系学校发展与未来,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大家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是一次民主的大会、团结的大会、奋进的大会。

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王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完善治理体系,实现提质增效;三是要树立发展自信,全面深化改革;四是要坚守人民立场,满足师生期盼。

 

王书记最后强调: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实现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任务十分艰巨,责任十分重大。希望全校教职工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抓住国家“双一流”和山西省“1331工程”建设契机,按照省委“三个优化调整”战略部署,全面深化事业改革,全面提升发展能力,全面优化发展环境,努力为我省经济转型攻关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在推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