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委员会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1-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14日上午,我校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全体委员在校工会会议室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总十七大精神。

专题学习会由校工会主席刘卯生主持。

学习会上,校工会主席刘卯生作了领学发言。刘卯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与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战略高度,对团结动员亿万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开创我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深刻阐述,是指导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和根本性行动指南,要充分认识工会组织、工人阶级的地位和作用,充分认识工会组织的职责,承担起引领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竭诚为教职工做好服务的重要使命。刘卯生还从“八个坚持”“四个立足”“一个全面四个着力”等角度深入分析和系统解读了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了大会开幕式,这是对工人阶级的亲切关怀、对工会组织的殷切期望;李克强总理为全体代表作了经济形势报告,深刻分析和阐述了当前我国经济形势;王沪宁代表党中央的致词,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工人阶级、工会工作的高度评价,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王东明主席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会工作的重点成就,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中国工会十六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工会工作和工会改革取得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刘卯生要求委员们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深远历史意义、深刻理论意义、鲜明实践意义,深刻理解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总十七大精神与推进我校工会工作结合起来,为开创我校工会工作新局面积极担当作为。

参加学习的委员们表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广大教职工工作中更好地履职尽责,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