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3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31日,我校隆重召开了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按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大会听取《学校工作报告》《太原科技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讨论稿)》编制情况说明、《太原科技大学2021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六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等,补选了太原科技大学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全体在校校领导在综合楼16层会议室主会场出席了会议;大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200余人以代表团为单位,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会议。

大会预备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杨全平主持。全体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大会议程、日程(草案)、大会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宣布了大会注意事项。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杨全平主持。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校长白培康代表学校所作题为《坚定信心 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回顾与总结”“形势与任务”“思路与举措”三部分。

报告从“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人才工作与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办学资源与条件改善”“民生改善与保障工程”“疫情防控与安全保障”等八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的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激发办学活力,提升办学质量,着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确保“十四五”开局良好、起步稳健。

报告深刻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指出,与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目标相比,我校仍在办学条件、学科专业布局、教育教学理念模式及考核评价与支撑保障体系、科技创新能力及高水平创新团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等方面存在亟待解决的一些问题。报告强调,要按照校第九次党代会为学校发展指明的方向和“十四五”规划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确立的目标任务,全面提升学科、教学、科研以及人才队伍与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匹配度和适应度,增强对国家战略、区域经济和行业产业发展的贡献度和支撑力;要紧跟新形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奋力推动学校内涵式、特色化、高质量发展,力争早日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

报告提出2022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八大工程”,奋力谱写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转型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副校长侯华就《太原科技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讨论稿)》的编制背景、编制过程、基本框架与主要内容、需要说明的几个问题等方面向大会作了简要说明。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分11个代表团对《学校工作报告》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代表们围绕大会议题,畅所欲言,积极献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会主席团认真听取了各代表团分团讨论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大会相关决议草案。

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杨全平主持,会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太原科技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讨论稿)》决议草案、《太原科技大学2021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六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决议草案以及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与会代表通过线下投票方式,补选朱立人、郑晓华两位同志为校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校党委书记王志连在会上作了讲话。王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及我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激发广大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履职,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反映了大家对学校早日跻身高水平研究应用型高校行列的热切期待。

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王书记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咬定目标不放松,全面开启高水平大学新征程。二是笃定信心不动摇,坚决打赢高质量发展攻坚战。三是铆定作风不改变,抓好落实谱写科大新篇章。

王书记强调,全校各单位要组织广大教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决策部署和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创建上来;在2022年这个重要政治年、重要节庆年、接续奋斗年,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全面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锐意改革,积极进取,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的更高台阶,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庆祝建校70周年!

12月31日下午5点,太原科技大学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在校工会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杨全平亲临会议给予了指导。会议按照相关选举程序进行了投票选举,朱立人同志全票当选太原科技大学工会委员会主席。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