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六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21日,我校六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推进会在2号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学成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工会主席刘卯生同志主持会议;提案承办(协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提案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和校工会相关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郭巧英同志通报了六届四次教代会提案的征集、审查、立案及预转承办提案的基本情况。六届四次教代会共收到各类提案35件,经提案委审核立案18件,作为意见、建议17件。郭巧英指出,人力资源部、教务部、计划财经部、基本建设管理部、后勤管理部、研究生院、教育信息中心、图书馆对本次预转承办提案与提案工作委员会进行了书面交流沟通,提出了有益建议;综合保障中心积极主动与提案代表交流沟通、现场办公、有效推进,提案办理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会上,提案工作委员会与承办单位进行了提案交办对接,并就相关问题、事宜进行了现场交流与解答。刘卯生对提案办理完成时间、答复方式等作了简要说明,并就提案办理工作措施提出了相关建议。

邓学成副校长讲话中指出,代表提案是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建言献策、表达诉求的重要途径,提案办理工作是执政为民的内在要求,做好提案工作意义重大。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与“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为师生办实事、为发展作贡献,群策群力完成好提案办理工作任务。他强调,一要提高工作站位、压实办理责任。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克服困难,压实责任,把建议提案办理作为讲政治、尽职责、改作风的具体体现,用心用力用情办好每一件建议提案。二要聚焦群众关切、解决实际问题。找准切入点、发力点,千方百计解难题,雷厉风行抓落实,着力解决好广大教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用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三要创新沟通形式、坦诚回复代表。拓宽校情民意沟通渠道,及时坦诚回应群众关切,聚智聚力推动和改进工作,使办理工作举措更合民心、更顺民意,严格按照办理时限等要求,给代表和广大教职工一个满意的答复,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建议提案凝结着代表的心血和汗水,体现了广大教职工爱校建校的主人翁精神。各单位负责人表示要把提案办理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用真情、实干高质量完成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