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上午,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学校图书馆六层报告厅隆重召开。本次大会听取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2020年教代会代表团团长会议情况报告》。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大会正式代表及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我校隆重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大会预备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刘翠荣主持。全体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大会日程、议程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

校党委书记王志连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翠荣主持。与会代表听取了校党委书记王志连代表学校所作的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刘翠荣主持大会预备会和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报告共分为“2020年工作回顾总结”“2021年学校面临的形势与任务”“2021年工作的思路与举措”三部分。

报告从“勇挑疫情防控重担,打赢了疫情阻击战”“勇挑改革发展重担,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两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学校工作。过去一年来,全校师生员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在学科学位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和内部治理改革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尤其是伟大抗疫斗争、抗疫精神使广大师生员工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洗礼,爱党爱国爱校热情空前高涨,“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自觉。

报告深刻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强调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要认真研判新形势、仔细分析新态势、全力应对新变局,把学校发展放在整个山西乃至全国高等教育的发展中来审视,在全局中展现格局;要紧扣国家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面抓住我省“1331工程”提质增效的重要契机,加速推进学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要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新工科”建设,快速提升传统学科优势,谋划布局新兴交叉学科,不断提升学校对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显示度、支撑度和贡献度。

报告指出,2021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1331 工程”建设,做到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确保“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 100 周年。

报告指出,2021年学校将重点推进“七大计划”:一是深入实施“特色优势学科攀升计划”,二是深入实施“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计划”,三是深入开展“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计划”, 四是深入实施“师资引培质量提升计划”,五是深入开展“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提升计划”,六是深入开展“基础保障能力提升计划”,七是深入实施“党建引领事业发展计划”。

校纪委书记萧芬芬主持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分10个代表团对《学校工作报告》等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代表们围绕大会议题,畅所欲言,积极献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会主席团认真听取了各代表团分团讨论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三个报告的决议草案。

全体代表分10个代表团对《学校工作报告》等报告进行热烈的讨论

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由校纪委书记萧芬芬主持,会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学校2020年度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最后,校党委书记王志连作了讲话。

王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省委十一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谋划“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履职,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反映了广大教职员工的心声,表达了大家对学校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殷切期盼和坚定信心。会议的召开,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王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抢抓机遇,推动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二是聚力创新,促进学校内涵建设上水平。三是戮力同心,做强特色主动作为赢发展。

王书记最后强调: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100周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式开启。同时,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省转型出雏形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学校工作十分关键,希望全校教职工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开拓进取、戮力前行,为学校发展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快速的发展、更加辉煌的业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向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会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等决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