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发布时间:2021-03-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杨柳轻吐绿芽眉,桃花含笑报三春。为庆祝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我校举办“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为学校发展汇聚共同奋斗的巾帼力量。

3月8日10:00,我校在综合楼14层重型机械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会议室召开女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大家满怀欣喜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获省级以上荣誉的工先进典型代表、女干部代表、女教师代表、女职工代表、基层分工会主席代表、基层女工委代表及校工会经审委主任、校女工委主任副主任等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刘翠荣、校纪委书记萧芬芬、副校长靳秀荣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人文社科学院党总支书记廖启云主持。

座谈会上,校纪委书记萧芬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副校长靳秀荣宣读了《致全校女教职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慰问信》;校女工委向全校女教职工发出了“巾帼心向党,扬帆新征程”《倡议书》。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赵丽华、吴素萍、王安红、王希云、史宝萍、梁建桃、李虹、陈慧琴等同志踊跃发言,感谢学校对广大女职工的关心关爱,并围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建言献策·共话发展”“培育良好家风·共筑和谐家园”等主题,结合各自实际谈感受、话发展、提建议;与会同志畅所欲言、深入交流,从对教师职业的使命、教师的责任、“四有”好老师标准、现代教育理念、管理服务等方面分享工作感悟个人体会,同时对学校发展建设及女工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更好地发挥女教职工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作用,承担起新时代女性的责任担当,展现新时代科大女性风采。


校党委副书记刘翠荣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女教职工表达亲切的祝福和慰问,并对与会代表的精彩发言和中肯意见给予高度肯定和衷心感谢。她指出,女教职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把个人奋斗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自觉把人生理想融于实现 “科大梦”“中国梦”的伟业当中,融入每一位学生的成才成长当中,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撑起了半边天,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是学校改革发展事业的重要力量。她强调,2021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充分肯定广大妇女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各个战线发挥的半边天重要作用,对广大妇女提出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人民领袖对亿万妇女的亲切关怀,我们深受鼓舞激励倍感温暖振奋。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希望全校各级党政工团组织和广大女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党史明初心、知党史担使命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矢志不渝,做追逐梦想的践行者;脚踏实地,做事业发展的奋进者;崇德向善,做中华美德的传承者


3月8日上午,校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于少娟,女工委副主任孟香、杨立一行,正在上课的教师代表史宝萍老师、薛爱文老师及卫生所女医护人员代表献上鲜花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窗体顶端

按照校工会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方案,由校工会牵头组织的“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女教职工党史知识学习活动、“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法律知识竞赛活动、“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女教职工先进典型和困难女教职工走访慰问活动、“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和“跳出健康·舞动活力”女教职工跳绳比赛正在陆续展开。各基层分工会也以广大女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开展了“幸福科大、魅力女性——说说我的故事”座谈、观影等特色活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