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组织青年教师赴高君宇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0-10-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工作方案》(科大党宣字45号)等相关文件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主义重要论述,强化青年教师爱国主义教育和励志教育,10月19日,来自全校各基层分工会的40多名青年教师代表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太原市娄烦县高君宇纪念馆参观,开展了“厚植爱国情怀修师者之德,砥砺实干奋斗立强校之功”为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高君宇纪念馆,青年教师集体在高君宇先驱的雕像前肃立致敬,表达崇高敬意。大家走进高君宇纪念馆,一边观看书籍、照片等陈列史料,追忆红色历史,全面深入了解革命先烈高君宇同志的生平和革命历程。老师们不时驻足相互交流心得体会,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屈不挠的历史担当。高君宇同志言志诗,“我是宝剑,我是火花,我愿生如闪电之耀亮,我愿死如彗星之迅忽!”是他29年短暂而光辉一生的真实写照,深深震撼着每个人心灵。

此次活动旨在激励青年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青年教师思想交流,促进青年教师爱国主义情感培育和发展,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爱党、爱国、爱校之情。大家纷纷表示:中国青年革命之健将高君宇同志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参观高君宇纪念馆,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劳动创造未来,奋斗成就辉煌,我们青年教师一定要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用青春智慧奋力书写新时代强校兴国的科大篇章。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