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暨2018——2020年度“三育人”先进评选会

发布时间:2020-09-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日上午9:00,校工会在工会会议室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暨2018——2020年度“三育人”先进评选会。各分工会主席、校工会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刘卯生主持。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二个专题:“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之“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于我国教育事业的长远发展,对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作出了重点部署,提出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重要论断,指出为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就要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建立健全立德树人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深化办学体制和教育管理改革,充分激发教育事业发展生机活力;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扩大教育开放,提升我国教育世界影响力。

刘卯生主席要求工会干部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组织本会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

会上,校工会委员李文管老师强调了《关于印发<太原科技大学2018-2020年度“三育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方案>的通知》(科大党办字【2020】44号)文件要求,就“三育人”评选相关情况作了简要说明;各分工会主席按照文件要求,对照“三育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条件,认真审阅了2018——2020年“三育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申报材料,随后进行了投票评选,共评选出先进集体8个、先进个人55人。

会上,刘卯生主席对新学期工会组织做好服务教职工工作和开展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文体活动进行了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于少娟副主席向与会同志通报了2020年度山西省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情况及我校参赛教师获奖情况,号召基层分工会再接再厉,搭建平台,经常性组织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引导青年教师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提升教学能力,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水平。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