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六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6-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617日上午9:00,校六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楼4会议室召开六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推进会会议由校工会主席刘卯生同志主持;党委副书记师东海同志出席会议;校六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承办协办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校工会相关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工会主席刘卯生同志强调六届三次教代会提案最晚在20201025日前全部办结;校六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郭巧英同志通报了六届三次教代会提案的审理立案、提案的办理安排等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师东海同志就做好六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办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师东海同志强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推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将提案工作与党建工作、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与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决策部署相结合,与实现学校“十三五”突围发展和制定“十四五”规划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入研究、协调配合、增进合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提案办理作为推动学校发展的有效方式办好办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二是强化责任落实,专人专案办理提案。教代会提案工作是现代大学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和重要体现,办理提案是学校各单位的重要职责,各单位领导要切实提高站位,把办理提案工作作为拓宽思路和改进工作的的重要抓手,建立起一把手负总责、专人专案办理提案工作责任制度,严格按照办理程序、办理时限、办理要求把本次教代会提案办理落实到位。三是注重吸收和运用代表提案建议,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全体师生。有关单位要积极回应代表提案建议的新要求、新期待,在实际工作中要注重吸收和运用教代会代表的提案和建议,并将之充分吸纳到相关政策和文件中,着力办好民生实事,让代表提出的益言良策能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广大师生共建共享学校事业发展成果让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四是提案工作委员会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与提案代表、承办单位的信息交流沟通,强化提案落实督办工作,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的质量、效率满意度

 

会上,人力资源处、后勤管理处和后勤保障中心等部门领导就推进提案办理落实工作发表了各自的见解,对增强提案办理实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六届三次教代会各代表团代表积极履职,共提交提案37件,最终确定立案25件,未立案的12件作为意见、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处理会议就教代会代表提出的提案进行了逐一落实。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