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9日上午,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图书馆六层报告厅隆重召开。本次大会议程是听取《学校工作报告》、审议《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太原科技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试行)》和《太原科技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大会正式代表及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1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我校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大会预备会由校长卫英慧主持。全体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及大会日程、议程。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宝儒主持。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校党委书记王志连作讲话

校长卫英慧作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听取了校长卫英慧代表学校所作的题为《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深化改革努力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2018年工作总结”“当前的形势分析”和“2019年工作重点”3部分,从8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的工作。报告指出,一年来,全校上下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跟高等教育的新形势、新任务,解放思想,抢抓机遇,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各项事业稳中有进、进中向好。

报告深刻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强调指出,面对新的形势,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差距和不足,必须紧跟当前国内外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大形势,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坚定发展自信,抢抓发展机遇,大力推进改革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努力完成“十三五”规划的宏伟目标。

报告提出2019年学校的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即将召开的山西省教育大会精神,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抢抓国家“双一流”建设和省“1331工程”实施机遇,进一步凝聚共识、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开拓创新,进一步加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理顺内部管理体制机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速内涵发展,为2020年实现突围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一是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全面深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改革;三是要狠抓学科建设,促进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四是要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五是要加速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办学条件;六是要强化后勤保障服务,关注和改善民生。

与会代表还审议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太原科技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试行)》(草案)和《太原科技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草案)。

与会代表举手表决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代表分10个代表团分团对《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太原科技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试行)》(草案)和《太原科技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草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代表们围绕会议主要议题,从学校发展的多个方面畅所欲言,积极献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期间,大会主席团听取了各代表团分团讨论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太原科技大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太原科技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试行)〉的决议》(草案)和《关于〈太原科技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决议》(草案)。

大会主席团举手表决

当天下午,太原科技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师东海主持。大会宣读并表决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太原科技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试行)》和《太原科技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实施办法(试行)》。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