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全校教职工参加第三十八届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4-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基层工会:

为丰富广大教工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提高教职工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校工会决定组织全校教职工参加我校第三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希望各基层工会做好组织工作,动员会员积极报名参加本届运动会,届时校工会将对在本届运动会中取得团体总分前六名的分会予以表彰奖励。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举办日期:5月17日、18日

二、年龄分组标准

1、青年组:男35周岁以下(含35周岁)

女35周岁以下(含35周岁)

2、中年组:男36——49周岁

女36——49周岁

3、老年组:男50周岁以上

女50周岁以上

三、按年龄分组的个人单项比赛项目

1、青年组:100M、跳远、铅球、一分钟跳绳、30M青蛙跳

2、中年组:100M、30M自行车绕杆慢赛(26型自行车)、跳远、铅球、一分钟跳绳。

3、老年组:定点计分投篮赛、30M自行车绕杆慢赛(26型自行车)、钓鱼30M、飞镖赛、主箸挟乒乓球赛

四、按分会组织的团体比赛项目及趣味项目

1、团体项目

4×100M接力(以分会为单位,不分年龄组,分男女组)

2、袋鼠接力跳(不分年龄组)

(1)每队出8人,男女分别4人。

(2)30米跑道4条,备布袋4条、跑表。将参赛队员分成人数相等的四个队,每队男女分开站到跑道两侧起跑线后准备。

(3)当发令员发出“预备”口令后,各队第一名女选手把两腿放入布袋预备,当发出“开始”口令后开始计时。参赛队员两腿蹬伸跳跃至对面接力区,换另一名队员后继续套上布袋跳至对面交接。多次重复上述动作,直至本队最后一名队员跳过终点线,用时最少者为获胜,名次依次排列。

(4)规则

① 布袋交接必须在交接区内进行,否则为犯规。

② 布袋如在途中掉下,必须在原位提起,继续比赛。

③ 每队有3人次犯规则不排列名次。

3、团体跳大绳(不分年龄组)

每队8人,男女分别4人。每组有三队同时比赛,每队出2名摇绳队员,其余6人为跳绳队员,跳绳时只能有4名队员上场跳,剩余2名为替换队员,参赛队可随时将场下替换队员替换上场,被换下场的队员也可继续替换上场比赛。但场上始终保持6名跳绳队员(多上或少上均不能得分,比赛时间为3分钟,比赛从发令信号开始计时,4人同时跳过一次计一分。最后按得分高低排列名次。

4、定点计分投篮(单项)

(1)参赛队员共有5次投篮机会,可以从9个垫子中任选5个地方进行投篮。

(2)计分篮下有9块标有1、2、3、4、5、6、7、8、9数字的垫子,队员必须站在垫子上投,站在几号垫子上投篮,如投进篮球则得与垫子号码相对应的数字的分值,如未投进不得分,累积每人投篮所得分值,得分多者为优胜,以此类推。

(3)名次相同则无下一名次,让名次相同的队员,站于有号码的垫子上加投一次,直到决出名次为止。

5、运球接力(团体、不分年龄组)

(1)方法

每队8人,男女分别4人,每个队员从起点出发运球,绕一圈距起点三米的标志杆,继续向前运球十七米,到达十七米时有一标志杆,绕半圈(180°)标志杆返回继续运球,当到达距离起点三米标志杆时再绕一圈,绕过以后传球给同队队员,同队队员得球后迅速起动运球,路线和方法同第一名队员,如此重复进行,直到比赛结束。记录每队所用总时间,用时最少者为优胜,余类推。如在中间传球失误,由传球者把球拿回失球处继续进行,其他人不得协助,否则以弃权处理。每队队员出场顺序为:第一、三、五、七位为女队员,其他为男队

(2)规则

① 比赛中,运球要求与篮球比赛规则相同,必须按要求绕过每个标志杆,违者不予录取。

② 判定名次,以队员运球通过终点线为准(人球均过)。

6、车轮滚滚(团体、不分年龄组)

(1)每队8人,男女分别4人参加比赛。其中七人在运输带中,脚不能踩到地面,必须站在运输里面,其中一人负责前进方向与指挥。

(2)运输带为宽大约40-50厘米,周长为10米左右的布制的封闭圆环。

(3)起点到终点的比赛距离为30米。

(4)通过运输带到达终点用时少的为胜者。

7一圈到底(团体、不分年龄组)

每队出8人,男4人,女4人,男女运动员手拉手相间围成一圈,男女运动员从手拉手的某一点开始放一呼啦圈,听口令,比赛开始后使呼啦圈通过每一位运动员,到最后一名运动员身体的所有部位通过呼啦圈终止,用时最少者为优胜,比赛中间手拉手始终不准松开,呼啦圈通过时其他任何一名队员不得帮忙,否则为违规。

8、龙珠接力(团体、不分年龄组)

每队出8人,男4人,女4人,男女运动员间隔2.5米,按画出的点站好,每人手持一个1.2米长的PVC水槽,排成一路纵队,开始时,从队形排头的一名队员手持PVC水槽,水槽中放一网球,在手不能帮忙的情况下,走过去想办法把网球倒入下一位队员的PVC槽中,交接时被交接的队员不得移动,如把球掉落地下,其他人不得帮忙,必须由交接队员拾起球放入自己的槽中,被交接队员不得用手接触球,在交接过程中(掉球除外)任何队员都不得用手接触球,否则为违规。当最后一名队员把球倒入一个器皿中,计时终止,用时少者为优胜。

五、奖励办法

1、单项成绩取前六名,团体项目取前六名。

2、团体总分取前六名,计分办法按7、5、4、3、2、1,团体项目二倍计分。

3、各单项参加人数不足六人者,按去尾法计取名次,例如:参加人数为5人,去掉1名计取名次,只取四名。

4、出现名次并列,则无后继名次,例如:第二名并列则无第三名。

六、注意事项

1、团体比赛有关规定按照《太原科技大学教职工参加体育比赛有关规定》执行。

2、凡报名参赛选手必须是身体健康者,每人限报两项(团体项目除外),如多报或者错报项目者,校工会有权删去错报项目。

3、如发现虚报年龄及弄虚作假者,名次一律取消。

4、各分会须报领队、教练各一名;报名表务必于4月25日前报校工会,逾期不补。

5、未报名者不得参加比赛,一经查出,取消该项比赛成绩。

6、各分会务必写清参赛队员的姓名;团体项目无需上报参赛队员名单。

7、未尽事宜,由校工会修改补充。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