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全校教职工参加第四十二届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丰富广大教职工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提高教职工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请各基层工会高度重视做好组织工作,动员会员积极报名参加第四十二届田径运动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举办日期:2017年5月19日、20日

二、年龄分组标准

1、青年组:男35周岁以下(含35周岁)

女35周岁以下(含35周岁)

2、中年组:男36——49周岁

女36——49周岁

3、老年组:男50周岁以上

女50周岁以上

三、按年龄分组的个人单项比赛项目

1、青年组:100M、铅球、800M

2、中年组:100M、跳远、铅球

3、老年组:跳远、钓鱼30M、飞镖赛

四、按分会组织的团体比赛项目及趣味项目

(一)团体项目

4×100M接力(以分会为单位,不分年龄组,分男女组)

(二)趣味项目

1、袋鼠接力跳(不分年龄组)

(1)每队出8人,男女分别4人。

(2)30米跑道4条,备布袋4条、跑表。将参赛队员分成人数相等的四个队,每队男女分开站到跑道两侧起跑线后准备。

(3)当发令员发出“预备”口令后,各队第一名女选手把两腿放入布袋预备,当发出“开始”口令后开始计时。参赛队员两腿蹬伸跳跃至对面接力区,换另一名队员后继续套上布袋跳至对面交接。多次重复上述动作,直至本队最后一名队员跳过终点线,用时最少者为获胜,名次依次排列。

(4)规则

① 布袋交接必须在交接区内进行,否则为犯规。

② 布袋如在途中掉下,必须在原位提起,继续比赛。

③ 每队有3人次犯规则不排列名次。

2、团体跳大绳(不分年龄组)

每队8人,男女分别4人。每组有三队同时比赛,每队出2名摇绳队员,其余6人为跳绳队员,跳绳时只能有4名队员上场跳,剩余2名为替换队员,参赛队可随时将场下替换队员替换上场,被换下场的队员也可继续替换上场比赛。但场上始终保持6名跳绳队员(多上或少上均不能得分,比赛时间为3分钟,比赛从发令信号开始计时,4人同时跳过一次计一分。最后按得分高低排列名次。

3、定点计分投篮(老年组单项)

(1)参赛队员共有5次投篮机会,可以从9个垫子中任选5个地方进行投篮。

(2)计分篮下有9块标有1、2、3、4、5、6、7、8、9数字的垫子,队员必须站在垫子上投,站在几号垫子上投篮,如投进篮球则得与垫子号码相对应的数字的分值,如未投进不得分,累积每人投篮所得分值,得分多者为优胜,以此类推。

(3)名次相同则无下一名次,让名次相同的队员,站于有号码的垫子上加投一次,直到决出名次为止。

4、运球接力 (团体、不分年龄组)

(1)方法

每队8人,男女分别4人,每个队员从起点出发运球,绕一圈距起点三米的标志杆,继续向前运球十七米,到达十七米时有一标志杆,绕半圈(180°)标志杆返回继续运球,当到达距离起点三米标志杆时再绕一圈,绕过以后传球给同队队员,同队队员得球后迅速起动运球,路线和方法同第一名队员,如此重复进行,直到比赛结束。记录每队所用总时间,用时最少者为优胜,余类推。如在中间传球失误,由传球者把球拿回失球处继续进行,其他人不得协助,否则以弃权处理。每队队员出场顺序为:第一、三、五、七位为女队员,其他为男队。

(2)规则

① 比赛中,运球要求与篮球比赛规则相同,必须按要求绕过每个标志杆,违者不予录取。

② 判定名次,以队员运球通过终点线为准(人球均过)。

5、排山倒海(每队出10人,7男3女)

(1)准备

在50米的足球草坪上进行,在终点线后放置海绵垫,冲线后可向前倒。以全部队员都通过终点线时间决胜负。

(2)规则

①每队十人排成一排,脚踝部由布条绑牢固(布条由大会提供),比赛中若布条脱落,需在裁判指示下停止前进,绑好后方可继续前进。否则成绩无效。

② 鸣哨后,十人同时启动,以十人躯干到达终点线内沿垂直面,方可到达终点。

③ 比赛纪律:比赛中应绝对服从裁判,以裁判员的判罚为最终判决。

6、一圈到底(团体、不分年龄组)

每队出8人,男4人,女4人,男女运动员手拉手相间围成一圈,男女运动员从手拉手的某一点开始放一呼啦圈,听口令,比赛开始后使呼啦圈通过每一位运动员,到最后一名运动员身体的所有部位通过呼啦圈终止,用时最少者为优胜,比赛中间手拉手始终不准松开,呼啦圈通过时其他任何一名队员不得帮忙,否则为违规。

7、龙珠接力(团体、不分年龄组)

每队出8人,男4人,女4人,男女运动员间隔2.5米,按画出的点站好,每人手持一个1.2米长的PVC水槽,排成一路纵队,开始时,从队形排头的一名队员手持PVC水槽,水槽中放一网球,在手不能帮忙的情况下,走过去想办法把网球倒入下一位队员的PVC槽中,交接时被交接的队员不得移动,如把球掉落地下,其他人不得帮忙,必须由交接队员拾起球放入自己的槽中,被交接队员不得用手接触球,在交接过程中(掉球除外)任何队员都不得用手接触球,否则为违规。当最后一名队员把球倒入一个器皿中,计时终止,用时少者为优胜。

8、二人三足跑(团体、不分年龄组)

(1)方法

每队4人,男女分别2人,在田径场上标出50米长、2.5米宽的跑道4条,在起点线前,各道备1条1.5米长的结实布带。用布带把两人的内侧小腿捆绑在一起,两内侧臂互搭在肩上准备。每个参赛队4人分两组(1男1女为一组),分别站在跑道两头,一组队员跑完50米到达终点,另一组队员开始出发,跑完50米到达起点。用时最少者获胜,名次依次排列。

(2) 规则

① 当发令员发出“预备”口令后,选手捆绑的腿在前,另侧腿在后站立预备。当再发出“跑”口令后,外侧腿先向前迈出第一步后,内侧捆绑的腿迈第二步,直至以二人“三条”腿跑过终点线。以各队时间成绩排列名次。

② 在跑进中,捆带如脱落,则捆好再跑。

(3) 注意事项

①选手赛前要进行练习。

②内侧腿捆绑要紧,参赛队员应协调一致,形成一体运动。

③途中如出现不协调情况,不要急着向前迈步,应及时调整步频节奏

④组织者准备的布带要结实。

9、有轨电车(每队8人,5男3女)

(1) 规则和操作

① 所有队员的右脚站在一块板上,左脚站在另一块板上。

② 板上只有5条尼龙绳,5名队员拉紧板上的尼龙绳,其余3名队员没有,所有队员步调一致向前行进。

③ 比赛距离30米。若队员离开木板,则为犯规,从离开木板处重新开始。

④ 以到达终点的时间次序为比赛名次。

⑤ 各队队员自带保护护具,防止受伤。

五、奖励办法

1、单项成绩取前六名,团体项目取前六名。

2、团体总分取前六名,计分办法按7、5、4、3、2、1,团体项目二倍计分。

3、各单项参加人数不足六人者,按去尾法计取名次,例如:参加人数为5人,去掉1名计取名次,只取四名。

4、出现名次并列,则无后继名次,例如:第二名并列则无第三名。

六、注意事项

1、团体比赛有关规定按照《太原科技大学教职工参加体育比赛有关规定》执行。

2、凡报名参赛选手必须是身体健康者,每人限报两项(团体项目除外),如多报或者错报项目者,校工会有权删去错报项目。

3、如发现虚报年龄及弄虚作假者,名次一律取消。

4、各分会须报领队、教练各一名;报名表务必于4月28日前报校工会,逾期不补。

5、未报名者不得参加比赛,一经查出,取消该项比赛成绩。

6、各分会请提交打印的纸质版的报名名单,务必写清参赛队员的姓名;团体项目无需上报参赛队员名单。

7、未尽事宜,由校工会修改补充。

2017年4月12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罗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