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山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 “劳模和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和“职工书屋示范点”

发布时间:2023-12-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山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下发了《山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命名2023年劳模和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决定》《山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命名2023年度职工书屋示范点的通报》,我校“楚志兵劳模创新工作室”被命名为“山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劳模和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太原科技大学职工书屋”被命名为“山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2023年度职工书屋示范点”。

我校工会历来高度重视劳模创新工作室、职工书屋的培育和建设工作。下一步,校工会将进一步加大劳模创新工作室和职工书屋建设力度,充分发挥劳模、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化群众性建功立业和创新创造活动;努力将职工书屋打造成充满吸引力、感召力的精神文化家园,做实叫响工会职工书屋品牌,助力职工文化素质提升,为新时期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延伸阅读:

楚志兵劳模创新工作室简介:以“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以“突破关键技术”为核心,以“解决企业需求”为抓手,构建多学科交叉融合团队,实现高水平人才培养与高质量成果产出。目前,工作室共有骨干成员12名,其中高级职称8人;工作室重点聚焦金属材料特种成形技术研究、核心装备开发与工程化推广应用,在高性能不锈钢无缝管材、大口径厚壁不锈钢直缝焊管、轨道交通大型轴类零件与大直径复杂结构机车轮高效制备方面形成突破,相关研究成果获山西省技术发明一等奖、中国冶金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教育部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等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励9项。

太原科技大学职工书屋简介:以思想政治引领和文化阵地建设为统领,以“红色党建”为基调,配备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图书,通过多种形式,讲好中国故事,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让红色基因薪火传承。“读书是最好的学习”,书屋以“青年读书引培工程”系列活动为载体,师生累计参与读书活动已达10000余人次,形成读书相关文字资料10余万字,真正让广大师生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入阅读中感悟到文字的力量和经典的魅力,增强文化自信。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