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校妇联组织开展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切实提高我校工会、妇联专兼职干部的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更好适应新时代党对工会、妇联工作的新要求,11月17日,校工会、校妇联组织第九届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基层分工会主席及校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部分干部,赴太原市小店区刘家堡村培训考察。

在刘家堡村党群服务中心,校工会、校妇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学习培训,校工会主席朱立人和校妇联副主席彭英主持了培训活动。山西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党办主任、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文娟以《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 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为题,就中国工会十八大概况、中国工会百年历程、中国工会的性质及使命、工会工作新时代职能等做了详尽讲授;全国妇女十三大代表、太原学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教研室主任、山西省女科技工作者专委会委员潘婧以《妇女力量:走向平等、发展与自由》为题,介绍了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基本情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等内容。

参训学员还观看了乡村振兴专题片、电影《名臣王琼》剪辑,参观了西华门舞狮、古法陶瓷等非遗文化教学点,身临其境地体验了非遗产品制作流程及相关制作技艺,感受了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并集体参观了廉政教育基地——王琼故居。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活动别开生面、意义非凡,不仅加深了对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的学习领会和理解,更深切感受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乡村建设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极大地提升了校工会、妇联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积极发挥工会、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在组织动员职工群众建功立业上做出更大业绩,在践行初心使命竭诚服务职工上迈出更大步伐,努力开创学校工会、妇联工作新局面,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刘家堡村:位于太原市小店区南端,乡政府所在地,历史悠久、渊源深厚,是中国现存最早的王姓族人的发源地,明代大学士王琼故里,也是太原市南部城郊农业示范区的主要区域和市文化农旅产业新标杆。2022 年 6 月,刘家堡村被农业农村部评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同年 8 月被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评为“全国非遗旅游村寨”。该村是“全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选项目”,也是省委、市委、 区委三级党校的现场教学点。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罗毅